2024刷卡須知有哪些?

2024刷卡須知有哪些?

你有信用卡嗎?信用卡是你的消費支付主力嗎? 2024刷卡 支付消費來賺取回饋,只要多注以下幾點事項,就可拿到比預期更多一些的回饋。雖說多數信用卡本身就有回饋,但是銀行端還是會時不時推出加碼活動,或許不是全部的加碼活動都符合你的消費需求,但只要有幾次活動符合你的需求,就有機會拿到更多的回饋。

事前登錄還是事後登錄

畢竟是加碼活動,多數的加碼回饋都有名額饋的限制,有的回饋則是會有回饋上限,不管是哪種回饋,除了比手速,也比網速。另外要注意的是有些活動可以先登錄再消費,但也有一些需要先消費才能登錄。若是後者,記得要設定鬧鐘提醒自己要登錄活動,不然就拿不到額外加碼的回饋囉。

若活動為長期,也要確認是否需要每月重新登錄,還是只需要登錄一次就足夠。

活動登錄 是否有身分限制

某些時候的加碼活動是希望可以招攬更多使用者或是會員,所以會特別限定『新戶』、『新卡友』這樣的身分,但最開心的還是不論新舊用戶都可以參加的活動,因為 活動登錄 完畢後只要找時間消費並達成回饋門檻,就能享有加碼好康。

行動支付也會推出新戶註冊禮,如果剛好有使用的需求,不妨多留心看看。

(參考活動)

新春限定!旅人卡全卡友不分新舊戶,消費滿額登錄抽5萬哩程大紅包

活動期間:2024.01.01~2024.02.29
活動對象:滙豐旅人無限卡/旅人御璽卡/旅人輕旅卡正卡持卡人
活動內容:活動期間內持滙豐旅人卡刷卡累積新增一般消費達新台幣16,800元(含)以上(附卡消費併入正卡計算)並完成登錄,即符合抽獎資格(每一正卡持卡人限抽獎乙次,中獎乙次),抽獎獎項為5萬旅遊積分大紅包(共6名)。

(雖說這個活動是需要抽籤的,且中獎名額只有6名,但跟股票抽籤一樣,有登錄就有機會中獎)

信用卡帳單最好一次繳清

另外,當你收到信用卡帳單時,除了要檢查每一筆的消費是否正確之外,也要在繳費期間內完成信用帳單付款,千萬不要只繳最低應繳金額。這是因為,剩餘未繳的款項會全數進入循環利息階段,等於你非但賺不到信用卡的回饋,反而還要多繳錢給銀行。

還要注意的就是,使用信用卡支付,其實就是一種借錢的行為,要是當期帳單沒有一次繳清,等於你跟銀行借的錢會越借越多,有可能被銀行認為沒有還款能力,加上如果習慣性分期或是只繳最低應繳金額,有可能會產生自己很有錢的假象,長此以往,很有可能在你意識到消費危機之前就已經債台高築。

記得嗎?在申辦信用卡的申請書上,或者是銀行廣告裡,都會有這樣一句提醒『謹慎理財,信用至上』,因此, 2024刷卡 賺回饋很好,勿忘你的信用很重要,記得以上這些注意事項,更好。

沒事不要隨便分期

對比過去消費刷卡分期還有回饋可拿的年代,2024年可能要稍微改變一下消費後的付款模式,可能無法隨意的選擇分期付款,因為很多銀行都在2023年末時公告了2024年信用卡分期不給予信用卡本身回饋的規定。

所以,MoneySmart 建議,2024年刷卡盡量不要分期,畢竟使用信用卡消費就是為了可以享有延遲付款且有消費回饋這兩大優勢。

2024未到,已經陸續公告2024相關權益的銀行有哪些?

2024 繳稅行事曆 事先規劃再搭配支付工具 就能輕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