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 不只找工作,還幫你了解全球脈動

LinkedIn
LinkedIn

除了少數人可以不用找工作之外,多數人加減都會走上找工作這條路,在台灣,找工作的主力除了104、1111、Yes123,當然還有獵人頭公司可以助你一臂之力。不過,如果你想找海外的工作,或許使用 LinkedIn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你可以這樣使用LinkedIn

LinkedIn 不光可以找工作,還可以撈到許多人脈,不管是自己認識的人,還是不同領域的人,都可以透過LinkedIn 串連。

撇開利用關鍵字、地點、等各種可以找工作的方式,LinkedIn 的妙用在於可以加強你的弱連結,讓你的朋友的朋友,不只是你的朋友的朋友,而是有機會也變成你的朋友,然後再用放射線的方式延伸你的人脈。而且,LinkedIn 同時也是一個專業的求職社群平台,等於你可以掌握各產業的動向,知悉朋友的工作狀況(LinkedIn 會跳出恭喜XXX就職滿幾年的訊息)以及各公司領導的想法。

由於 LinkedIn 是全球化的求職社群平台,因此世界各地的公司都有機會在 LinkedIn 上面刊登求職訊息,甚至是台灣的公司,也有可能會在LinkedIn 上面發布招募的訊息。因此,不管你想去哪,擁有 LinkedIn 帳號並隨時更新你的履歷,就有機會拿到前進世界任一個地方的敲門磚。

這麼好的地方,肯定獵人頭公司也不會錯過,當你建立好你的 LinkedIn 檔案,不妨加幾個獵人頭顧問到你的好友群,持續更新履歷,讓他們在需要人才時,會第一個想到你。

LinkedIn 還有個線上學習系統,透過這個進修系統完成任何課程,都會將進修紀錄更新進你的LinkedIn 檔案裡,讓企業知曉你是個積極上進的人才。

你該知道的 LinkedIn 大小事

LinkedIn 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業人士社群網站,版圖擴及 200 多個國家及地區,會員人數超過 6.45 億。

LinkedIn 背景:LinkedIn 在 2002 年於創辦人之一 Reid Hoffman 的客廳誕生了;並於 2003 年 5 月 5 日正式上線。LinkedIn 由 Jeff Weiner 擔任執行長,並網羅多方人才,資深的領導團隊大多來自知名企業,如:Yahoo!、Google、Microsoft、TiVo、PayPal 和 Electronic Arts。LinkedIn 採多元化的經營模式,收入主要來自付費帳戶、廣告業務、徵才解決方案。Microsoft 於 2016 年 12 月收購 LinkedIn,連結了全球雲端龍頭和專業社群龍頭。

LinkedIn 願景:透過持續開發全球首創的經濟圖譜,為世界勞動人口的每一份子創造經濟機會。

LinkedIn 使命:利用擴及全球的人脈網,協助專業人士發揮優勢、盡展所長。

 

不只104,找工作你可以試試這3個求職平台

自由工作者,應該如何投保?

人資告訴你電話面試如何準備!

w